|

念好“五字经” 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

来源:广宗县纪委监委 发布时间:2021-08-21 10:58:56 阅读量:361

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广宗县纪委监委创新形式,注重实效,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、融入日常和抓在经常相结合,从细处着手,在“实、深、活、准、心”上下功夫,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,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    突出“实”字作部署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,高度重视、周密安排、精心组织,并制定实施方案。专门成立了党史学习领导小组,组长由委主要领导担任,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,以上率下作示范。机关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,亲力亲为,亲自研究谋划、亲自组织推动、亲自协调解决问题、亲自督办重点任务落实,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,有力推动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。

突出“深”字重领悟。开办读书班6期,每期由2名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,营造浓厚学习氛围。党总支书记开展党史宣讲,从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认识历史规律,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筑牢信仰之基,传承红色基因,把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奋斗的不歇动力。每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,围绕“职责担当”“理想信念”“党旗高高飘扬”“党的政治建设”“党的光辉历史”“波澜壮阔百年奋斗路”等主题开展了6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,贵在悟深悟透,提升学习效果。

突出“活”字抓学习。专题党课、党史知识测试、诗词朗诵会、革命歌曲演唱会、主题征文……多种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热起来、火起来。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“追寻红色足迹、汲取初心力量、传承党的历史、争做合格党员”参观学习活动,重温入党誓词,接受革命教育,传承红色基因,坚定理想信念,明确时代担当,铭记光辉历史,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“赶考路”。截至目前,共开展专项学习 11次,组织党史知识测试5次,全体党员撰写学习笔记2000余篇,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。

突出“准”字找问题。针对学习形式不新、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,认真检视反思,找实问题,找深根源,着眼解决问题,列出清单,逐项落实。运用“讲、写、听、唱、拍、画、摄”等手段,创新学习教育形式,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。做好结合文章,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,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,不断校正新发展阶段监督“靶心”,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、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治理等问题,出重拳,下猛药,源头治理,专项整治,净化基层政治生态,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取信于民,增强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突出“心”字办实事。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到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中去,把群众所思所盼作为推动工作的“信号灯”“指路牌”,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。由委领导带队,相关部室参与,分别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走访调研,用力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操心事、烦心事、揪心事,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,交出一份让群众舒心、让群众满意的答卷。组织开展“职工医疗互助一日捐”活动,共捐款3800元;县纪委监委驻葫芦乡燕红龙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帮助群众引进种、养、加等致富项目,助力乡村振兴,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。


分享到:

©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-2